2007/10/08

記憶的地圖

記憶的地圖


模糊的影像 那
算是生命的開端 還是
記憶的起點
泛黃的相片 是那把
開啟滿載水晶氣泡盒子的鑰匙
小童似的追著氣泡
是怎樣的慾望
竟想要攫在掌心端詳
碎裂的氣泡 匯成
彩虹般的飛瀑 圍繞
在身邊
無聲向上奔騰一如火焰
驅動無數支流 八方流溢
流過街渠巷弄 也
穿過我和我之間
是什麼樣的意識 竟有
這般熟悉的氣味
轉角處 瞥見的
我自己
彷若似曾相識 究竟是
夢境 抑或 記憶
答案直往時空的痕跡裡探尋
倏忽 從十萬英呎往下急墜
驚呼 我竟從福樓拜和德勒茲身旁劃過
重重跌進另一個世界的
雲朵 依舊無聲
卻憶起身邊的呢喃 那是
浮士德的吶喊 卻也是
我對浮士德的吶喊
吶喊不是為了救贖
只是
爲了從母親的子宮裡 再度
醒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