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鬧鐘~~

上星期用了好幾年的鬧鐘壞了,說是壞了其實並不準確,應該是鬧鐘裡頭的一個小撞鎚掉了。其餘功能都正常,到了設定時間,仔細聽還是聽的到帶動撞鎚的馬達在跑,只是少了撞鎚發不出響聲。

像這樣的東西,一般人應該都不會想花費精神,去找別人修。大家應該共同的想法都是換一個鬧鐘,沒錯,我開始在台北住家附近找,附近共有三個地方賣鬧鐘。我這個人還挺相信品牌背後代表的意義,也就是堅固耐用,怎奈何這三個地方都只賣一些聽都沒聽過的牌子。心裡想說算了,鬧鐘這種東西應該沒什麼差別吧,於是挑了一個四百多塊的鬧鐘,外觀看起來還不錯,有貪睡裝置,可選鬧鈴聲或音樂聲,指針很安靜,轉動的方式像是機械表,沒有什麼滴答聲。但是隔天一覺醒來卻發現我睡過頭了,趕緊看看鬧鐘,心想是自己把它關掉了。沒想到新鬧鐘的指針就停在設定的七點鐘,一動也不動。拿起來轉一轉指針,它又像沒事一般開始運作,彷彿它也才剛睡醒。忍不住就想罵髒話,但還是決定再給他機會,沒想到接下來的一個星期他重複這樣的把戲。於是,週末回台中又選了一家知名3C賣場,只是沒想到一樣找不到有品牌的鬧鐘,心裡想time is money,我才不要浪費週末時光到處找鬧鐘呢。這次選的鬧鐘也是四百多塊,功能基本上都跟那個跟我同時起床的秀逗鬧鐘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他的面板是米老鼠,還貼有迪士尼授權的雷射防偽標籤呢。但這一次不用等到我起床,在買完之後幾個小時,我發現這又是個他媽的爛鬧鐘--它的秒針正常的轉動,但是時針跟秒針就是不為所動。(有點諷刺,"mickey mouse"在英文裡的衍生意思就是"worthless(沒有價值,品質差的)")

天啊,開始覺得這是個共謀結構,市場好像都進一些雜牌貨,但是一個雜牌鬧鐘賣個四百多塊,利潤比起有牌子的鬧鐘應該更多吧,因為撞鎚掉了的那個鬧鐘是知名廠牌,但是當初買也不過三、四百塊。所以我有理由認為這都是唯利是圖的商人搞出來的。

所以,呼籲大家,尤其最近打算買鬧鐘的人,小心挑選啊!

1 comment:

MacMing said...

我當初在選鬧鐘時,還特別注意「日本製」的呢。在師大夜市買一個不到300元的超靜音(秒針沒聲音),到目前為止都很滿意哦。

要不是礙於習俗不能送這種東西,然後也緩不濟急,不然我可以從日本買一個送給你呢。